腺体爆炸

高度浓炼电子乐毒酒上瘾的美术生。

[outlast:DLC游戏同人]我希望你能听见我听到的你那些听不到的那些声音 中

【新婚组AU】【短篇】
题目 【我希望你能听见我听到的你那些听不到的那些声音:中①】
【暖?甜??宠???】
【耳聪退役军人艾迪X金发卷毛公司小白领韦伦】
正文、
“你怎么认识他的?快一五一十的告诉我!”丽萨将韦伦拉到通往后院的门口,很兴奋的说。
韦伦盯着那张百年没见过男人的三八脸,想笑,又不想告诉她。
“啧,倒是说啊——我自己去问算了。”她才跨出一步又被拉回来。歪着头抱胸摆着副似笑非笑的臭脸,嘴角微微勾起。
“就是几天前我乘地铁时撞到他之后,又在我隔壁桌的波浪姐给我去看那张歌剧时,又碰见他——”他停下来喘口气,“就在今天中午,我去音乐喷泉那找一个叫‘煎饼果子’的美食,又看见他。就是这样。”
“为什么这狗屎一样的迷之剧情很想少女漫??”丽萨撅唇皱着眉露出她的双下巴吐槽道。
韦伦很想一巴掌盖在她的鼻子上,弱鸡战五渣属性加满的他只好叹口气,吐槽她,“爱信不信,臭女人。”

丽萨一直盯着艾迪的脊背看,自言自语道。
“为什么坐那不说话......”
她想跟他聊聊,恶意的朝他的背影喊了一声。 “嘿!那个看着电视的笨蛋!”她嬉笑着考虑后果,可能会被韦伦强制住。
但是,对方无动于衷。
“你脑子秀逗啦?!搞什么名堂??!”韦伦抡起袖子,随手拿起放桌上的擀面杖,一个箭步冲上去。
“别急,听我说。”丽萨走过去抓着他的肩,“艾迪格鲁斯金好像听不见。” 韦伦顺着丽萨的手指头望向艾迪,转头朝她苦笑着按下丽萨的手臂。 “怎么可能?......” 她抬抬下巴,对方满脸质疑的扭头过去,试探着喊了一声。
“艾迪?”没反应。
“艾迪?”他提高了音量。
对方动了动,没等韦伦露出戳破笑话的表情,可他只是伸手下去饶痒,转头对韦伦说。
“有蚊子进来了。”

韦伦将后门关上,拉回旁边窗户上的纱网。
看了一眼一副“我说的没错吧”表情的丽萨,转身去找电蚊拍。

一阵噼啪声过后,蚊子的烤焦味弥漫在艾迪周围,还是令人反胃。
韦伦在他旁边坐下,推了一把,问。
“想知道个事情,艾迪你,是不是听不见?”被对方的蔚蓝眼瞳盯着,心都悬着,可他却漫不经心的看向别处,再而沉默。
丽萨的淋浴声与电视广告声混合在一起,形成一曲怪异又安逸的曲乐,此刻的画面仿佛偶像狗血剧翻拍成的电影画面。
“很难接受......对吧?”
“呵......韦伦,”艾迪望向他,“没错我是听不见。刚开始是不容易,习惯就好。”
“能告诉我吗?那些事情。”
艾迪叹口气,看样子也是打发不了他的好奇心,一五一十的将那段日子的事情讲给他听。
“七年前,也就是我在军营呆的第二个期限,在一次体格训练中我不小心滑倒,后脑勺被碰到。我一直都记得当时眼中的世界,渺无人迹只有一片虚白,我感到身体被支撑起来而眼前的景物变得光怪陆离,直到我从医院醒来。战友们告诉我,倒下去时不仅一具肉体,现在那片土地里还埋着我的血。
“检测报告说我的大脑没有问题,可在后天我的听力开始下降,直到现在这样子。完全失聪。” 艾迪伸手到韦伦的耳朵旁,弹了一下将他拉回神。
韦伦摸着耳朵,脸上浮现一片红晕,兴奋和不知所措交杂在一起的复杂心情令他不知怎么接话题。
“晚餐准备好了吗?我已经很饿了。”艾迪歪着头看着对方问。
“......稍等......”

闷热的空气使天空也烦闷的打了几个雷,行人道旁的梧桐树叶被强风吹的翻过一面,广场和附近的市场很早布满了行人,艾迪的家离这有一个街区的距离,很近。于是两人步行过去。
路程才过一半,闪电开始在云间穿梭,它的声音更是令人发指。韦伦追上走在前面的高大男人,对他说。
“我们得快点,我可不想淋湿。”一袭晚风吹过他的身体,穿着单薄的韦伦抱起双臂用力搓了搓。“都快夏天了......”
被艾迪发现他的小动作后,毫不犹豫的把外套脱下披在对方身上。
“噢,谢谢。”韦伦往外套上偷偷闻了一下,艾迪身上的味道不像其他健美先生一样,有那种刺鼻的味道,只是淡淡的清香和烟、橘子味。

“......刚刚好,一时半会也回不去......”韦伦和艾迪一起蹲在门口,抬头看着天空落下来的水珠,深深吸了一口干燥地面被水浇湿散发出来的腥味。
“抱歉......等雨停了带你去个地方。”把钥匙忘韦伦家,也想不出什么道歉的话,想来想去带对方去个秘密地点。
“可以......”韦伦呆呆的点点头,“说说你室友是个什么人?”
“唔,脾气有点坏,是个工作狂还有强迫症,比你高一点,跟我是一样的发色。名字叫迈尔斯阿普舍,新闻杂志记者。”艾迪抬头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思索着。
“为什么不发短信通知他,帮我们开一下门?”韦伦扯扯对方的袖子。
“哈,”他讪笑一声,“没用的,明天是截稿日,二十四小时全程保持关机。你知道,工作狂是怎么样的,而且今晚他也不会回家,窝在公司睡了”
韦伦沉默两秒,吐槽道。
“知道他不会回来你还要把钥匙落在我家?你是不是晚饭吃太多撑到脑子去了?”他低着头小声的呢喃,他把双手反撑于背后,两腿伸直淋着鞋尖,艾迪看着他的侧脸,似乎知道他会问什么。
“那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?”
“我想想......当时我从军队回来这里,无路可去。我把剩下的钱租了一间房五天,直到快到期时,我呆在午茶店看到正在一面墙上贴招租广告的迈尔斯。”
“你给他多少钱?”
“一千。那时我的父亲给了一张绿卡我,积蓄还是满的,真不敢相信。”
“为什么感觉你水好深的样子......”

谈话间,雨势也开始减小,这夏天的第一场雨过去,空气立即变得清新。被洗刷过的地面干净且散发着腥味,秘密地点是江边的一小道,刚下过雨也没什么人只有橙色的路灯在默默地工作着,湖心吹来的风让人心旷神怡。
路灯将俩人的脸照映得发黄,他们站在栅栏那,看着水面上的发光发亮的大楼感慨。
“你经常来这吗?”韦伦侧头过去问他。
察觉到目光却没有看清,朝他不好意思的笑笑。
唔唔??什么意思?韦伦在心里疑问自己,皱着眉一脸懵逼的看着艾迪。
“我听不到你说话,所以,在这之前我已经学会了看唇语。”艾迪解释道。
韦伦点点头,也难怪老是一眨不眨的盯着别人看。
“没什么,哈哈......”韦伦笑着打发掉话题,气氛也僵住,他呆呆的看着对方的眼睛,心脏开始扑通乱跳紧张的有些喘不上气,那有魔力般的俊脸深深吸引着猎物靠上去,直到在猎人面前原形毕露。
艾迪噗一声笑出来,伸手到韦伦头上,用力的搓了两把那松软的卷发。
“啊呀!干什么?”韦伦迅速抓起在自己头上作恶的大手,他很讨厌别人摸自己脑袋。
“没什么,你发呆时很可爱,那头发看起来手感不错,想试一下。”
“啧......回去了!”

待续

ps:放假了!!赶紧来填坑ヽ( ̄ω ̄( ̄ω ̄〃)ゝ

评论(2)
热度(25)
©腺体爆炸 | Powered by LOFTER